事故前10分鐘身影曝!司機袁淳修認真執勤

出軌事故前10分鐘,有鐵道迷拍下408車次的最後身影。圖/翻攝自YouTube (林劭劭)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在花蓮發生出軌意外,造成33歲的司機員袁淳修,不幸殉職,他和妻子才剛新婚不到2年,袁媽媽痛心不捨。而就在事故前10分鐘,列車最後身影也曝光了,司機員認真執勤的模樣被清楚拍下。

把工作當日常!太魯閣號司機袁淳修不幸殉職

出軌事故前10分鐘,有鐵道迷在宜蘭武塔站,拍下408車次的最後身影,當時司機員袁淳修戴著帽子、口罩,一旁坐著穿著反光背心的助理司機員江沛鋒,兩人神情相當專注。沒想到接著就傳出不幸消息,也讓拍下照片的民眾相當難過,說10分鐘前才看到的兩名駕駛員,10分鐘後卻無聲無息地被生命無常帶離人世,而且被帶走的不只是司機員,還有幾十位乘客!

袁淳修生前到日月潭遊玩、合影留念。圖/翻攝自網路


袁淳修出遊騎車留影紀念。圖/翻攝自網路


從日常照片中看出,袁淳修的個性相當開朗陽光,不管是出遊、爬山、騎腳踏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而他也將熱愛的工作化做日常,沒想到卻碰上意外。

出軌殉職!司機員家中獨子 母36歲才生他

袁淳修今年33歲,是家中獨子,媽媽在36歲才生下他,排行老么,上有三個姊姊;同事透露,袁淳修工作認真,他原本是開普悠瑪號,2018年普悠瑪翻車事故,當時請假躲過一劫,這回卻因為連假調度,改跑太魯閣號,不幸罹難。

台中/江鎮祥、陳世杰、王東山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