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昨(2)日上午,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北口時,撞上從滑落邊坡的工程車後出軌,讓不少家庭天人永隔,也讓第一時間抵達的搜救隊員,忍不住紅了眼眶,但必須強忍著悲痛,繼續搶救。花蓮紅十字會的成員曾文隆表示,救援當下眼淚差點潰堤,只能默默想成是罹難者在幫他加油,同時默念回應罹難者再等他一下,清理完車廂,一定會親手將大家送出去。

救難員尋獲往生者 鼻酸忍痛持續搜生還者

這次列車上,有不少家庭一同返鄉出遊,因此目睹了許多生離死別,家人痛哭悲傷的景象,讓搜救隊紅了眼眶,但救援任務在即,只能保持堅強,繼續搶救。

曾文隆當天接獲消息,馬上趕往現場救援,但往生者被尋獲的場面,令他鼻酸,他表示,自己在心裡想成是罹難者在幫他加油,同時曾文隆也在心裡向罹難者喊話,「等我把這節車廂清理完以後,我一定會親手把你們送出去」。

曾文隆坦言,在救援的女童不幸罹難的當下,自己手都已經在發抖了,很想離開現場,只是想到裡面還有其他罹難者,他仍打起精神,往車廂走去。

紅十字花蓮支會救災隊員曾文隆。圖/台視新聞

家屬生離死別痛哭 救難員盼給罹難者安慰

在事發之後,各縣市也派遣救難隊前往花蓮支援,來自新北消防南雅特搜分隊楊勝富回顧,當時耗費了40至50分鐘將一名女性罹難者救出,不過在救援當下不慎踩到她,楊勝富在救出罹難者後立刻道歉,他說:「大概花了四五十分鐘,將阿姨脫困之後,當下都一直跟阿姨道歉,試著道歉說不好意思,我是在幫助你,如果有踩到是不小心的,不要介意 我讓你完好,身體都沒有殘缺的離開這裡。」

新北消防南雅特搜分隊隊員楊勝富。圖/台視新聞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