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慰問家屬。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盧秀燕慰問家屬。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昨(2)日在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出軌,造成多人傷亡。台中市長盧秀燕接獲消息後,除了展開支援和慰問,今(3)日也透過臉書宣布,將捐出1個月個人所得,幫助救災。事故發生後,有許多企業和民間一起出錢出力,由台視、中視、華視、民視、公視所組成的電視學會,也共同捐款一百萬元,協助罹難者家屬和傷患挺過難關。

5電視台獻愛送暖 捐百萬助太魯閣號救災

台中新聞局長黃國瑋指出,盧秀燕對該起事故十分難過與不捨,第一時間也慰問司機員的家屬,今也決定捐出一個月薪資作為善後協助, 待中央專戶成立後,就會捐助。

盧秀燕也在臉書表示,「在台灣生活的人,都是一家人。面對傷痛,我們一起陪伴家屬,勇敢走下去,祈願傷者盡早康復,往生者安息。」。

太魯閣號事故各界送暖 衛福部將設捐款專戶

事故發生後,各界出錢出力,由台視等5家電視台組成的中華民國電視學會,除了在第一時間為國人報導現場最新情形,也將共同捐款100萬元,盼亡者安息、罹難者家屬節哀、傷者早日康復。

今晚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楊錦青表示,成立捐款專戶,專款專用。郵政帳號50269506,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指定用途「0402太魯閣號事故案」。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強調,有關台鐵賠償部分,不會動用到捐款,「這是我們本來就應該負責的部分」。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