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重大傷亡,是70年來最嚴重的鐵道事故,今日下午家屬陸續抵達事故現場清水隧道招魂,過程中天空一度飄起小雨,家屬難掩悲傷,痛哭失聲,不斷呼喊親人名字「趕快回家」,一位女兒罹難的媽媽哭倒全身癱軟,甚至昏厥,需要由旁人攙扶才能勉強撐住身體,場面哀戚,令人鼻酸。

帶2女兒出遊遇死劫 父哽咽「希望她再來做我的小孩」

一位爸爸原本帶著兩位女兒一起出遊卻遇上死劫,其中小女兒被救出時、已經沒了生命跡象,爸爸還問救難人員「可以再讓我抱抱她嗎?」在招魂現場,這名爸爸忍不住哽咽地說「希望她再來做我的小孩」。

最遙遠的距離 母親在5米外無法伸手把女兒拉出來

另外一位花蓮玉里鎮牧師的女兒,當天一家4口也搭上這班太魯閣列車,只有一人倖存,事發當下,她忍痛從座位爬出來尋找兒女,看到女兒被鐵板壓住,兩人才距離短短5公尺,卻是最遙遠的距離,根本無法伸手把女兒拉出來,如今天人永隔,只希望能和兒女在夢中相見。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