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確認身分的42名死者,有7人設籍台東,2人已移靈台東殯儀館。圖/翻攝自Facebook@饒慶鈴
已確認身分的42名死者,有7人設籍台東,2人已移靈台東殯儀館。圖/翻攝自Facebook@饒慶鈴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至少50人死亡,目前已經有2位罹難者移靈回台東殯儀館,根據了解,這班列車實名制訂票紀錄總共有370人,其中以台東出生、身分證V字開頭的人數最多,共有320人,不過因為一張身分證可以訂4張票,最後清查確認,車內乘客只有119人持V字開頭身分證,實際設籍台東人數59人。

V字頭身分證可買4張票 370人訂票311人乘車

這起出軌意外,至少造成50人死亡,已確認身分的42位罹難者中,有7名死者設籍台東,受傷的177人有21人設籍台東。

根據台鐵資料顯示,這輛太魯閣號列車共有370人訂票,其中320人持台東籍V字頭身分證訂票,實際乘車人數是311人,其中119人身分證是V字開頭,由於一張身分證可訂四張票,真正設籍台東只有59人。

北部工作返鄉掃墓遇死劫 李姓死者捨身護妻

目前有2位罹難者已經移靈回台東,其中32歲李姓死者是台東長濱人,夫妻倆在北部從事板模工,清明連假搭車返鄉掃墓,卻碰上事故,事發當時死者捨身身護妻,不幸罹難,死者妻子到台東殯儀館,神情哀戚,無法接受一趟返鄉掃墓之旅,竟和丈夫天人永隔。

目前殯儀館除了布置集中靈堂,也緊急調派冰櫃,讓所有罹難者都能順利回家。

台東/吳玫萱、梁家瑋、王超群、莊濟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