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濟醫院收治最多病患。圖/台視新聞
花蓮慈濟醫院收治最多病患。圖/台視新聞

408次太魯閣號失事,救難人員漏夜搶救,將傷者陸續送醫,部分傷勢較輕的病患已經出院,目前統計一共175人受傷、50人死亡。一名慈濟醫院的家屬表示,昨(1)日到醫院陪伴住院媽媽,沒想到姪女也是意外傷者,事發當下有傳語音訊息到家庭群組報平安;而總統蔡英文上午也到國軍805醫院探視傷患。

門諾醫院總動員! 收5傷患其中1名外國人

太魯閣號發生意外,根據統計,經過醫護人員漏夜醫治,目前花蓮醫院有3名病患;門諾醫院有5名,其中1名則是外國人。門諾醫院醫師鄧學儒指出,該名外籍人士會說中文,大部分是四肢受傷;太太則是比較嚴重,躺在擔架上就醫。

「突聽到紅色九號!」 花蓮慈濟收治最多傷患 

花蓮慈濟醫院收治最多病患,一共55人;國軍花蓮總醫院,則是27人。一名家屬表示,1日他剛好在花蓮慈濟照顧媽媽,結果沒多久醫院就廣播「紅色九號」,沒想到姪女沒多久也來就醫;他並描述,姪女第一時間有發語音簡訊報平安,聽得出週圍都是孩童的哭聲、大人的叫聲,都很慘烈。

奔花蓮探視 總統:讓逝者安心傷者盡速恢復

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也連同交通部長與花蓮縣長抵達國軍805醫院,探視事故傷患。這次太魯閣號失事意外,目前至少50人死亡,家屬內心煎熬,相關當位也盡全力協助度過難關。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