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淳修駕駛太魯閣號最後身影曝光。圖/翻攝自FB @台鐵家族彭先生
袁淳修駕駛太魯閣號最後身影曝光。圖/翻攝自FB @台鐵家族彭先生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昨天(2)在花蓮發生出軌意外,造成33歲的司機員袁淳修不幸殉職,他和妻子才剛新婚不到2年,沒有小孩,發生憾事也讓袁媽媽痛心不捨,家屬表示,袁淳修原本是開普悠瑪號,2018年普悠瑪發生翻車事故,他請假躲過一劫,沒想到這次連假調度改跑太魯閣號,卻不幸遇劫!

生前開朗陽光 袁淳修殉職前「最後一照」曝光!

照片中的袁淳修不管是爬山、騎腳踏車,還是在日月潭前奮力一跳,都看的出來袁淳修個性相當開朗陽光,而他也將熱愛的工作化做日常,沒想到2日發生太魯閣號撞上滑落工程車的出軌意外。

就在袁淳修不幸殉職的事發前1個小時,一位台鐵迷才在瑞芳柑坪隧道南口拍到出事前的太魯閣號,當時袁淳修就在列車內與司機助理一起,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讓這張照片成了他最後身影。

袁媽「希望兒子沒有痛了」逼淚 好個性連管理員都知道

袁淳修是台中豐原人,市長盧秀燕在事發後立刻趕往慰問,袁媽媽強忍淚水,表示兒子相當孝順,這幾天她心臟都痛到睡不著覺,沒想到就接獲兒子殉職噩耗,痛心不捨外,也希望兒子「沒有痛了」,令在場所有人聞之鼻酸。

袁淳修的親友表示,他媽媽堅強的說「人生就是有生老病死」,還好兒子老跟病都沒有,很慶幸,就連住家管理員都不捨袁離世,表示以前他回家、出門都會打招呼,靠走路上班,非常節儉。

袁淳修請假逃過普悠瑪事故 連假調度閃不掉太魯閣號

殉職的袁淳修33歲,是家中獨子,媽媽在36歲才生下他,排行老么的他上有三個姊姊,同事透露,袁淳修工作認真,原本是開普悠瑪號,2018年普悠瑪翻車事故,他當時請假躲過一劫,這回卻因為連假調度改跑太魯閣號,不幸罹難,發生憾事真的讓親友震驚不捨!

台中/江鎮祥、陳世杰、王東山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