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難人員的臉書發文令人鼻酸。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1公社
救難人員的臉書發文令人鼻酸。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1公社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目前造成50人死亡,其中最小罹難者是年僅六歲的楊小妹妹。一名救難人員表示,當時她的爸爸看著小女兒天人永別,問了一句「能不能再抱抱她?」令人鼻酸。

楊小妹妹的阿公在今(3)日上午也再次趕到慈濟醫院探視,而她的姊姊由於腦部重創,目前還在住院觀察,她的父親則是臉部受傷,雖然沒有大礙,但痛失小孩,心情依舊難以平復。

拜託消防「先救我女兒」 小女兒已無生命跡象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震驚各界,一名救難人員在臉書發文,表示搜救當下進入第八節車廂,畫面宛如電影場景,當時最小罹難者楊小妹妹的父親,顧不得自己傷勢,不斷請救難人員先救他的兩個女兒。過沒多久,大女兒獲救,雖頭部重創,但意識清楚;小女兒卻四肢癱軟,沒有生命跡象。

救難人員曾文隆表示,事故現場用人間煉獄來形容也不為過,要救出楊小妹妹時,該名父親已經知道楊小妹妹已經走了,難過地說「能不能讓我再抱抱她嗎?」場面令人鼻酸。

9歲姊腦重創住院觀察 阿公趕往醫院探視

院方表示,楊小妹妹父親本身沒有大礙,但心情難以平復,至於大約9歲的大女兒主要是頭部骨折,目前生命徵象穩定;小女兒在醫院急救40分鐘後急救無效;阿公阿嬤也到場關心,昨天情緒不太穩定,講話一度講到哽咽,今日則是平復許多。

返鄉掃墓小女兒天人永隔 盼大女兒挺過難關

據了解,這次一家人是要回台東掃墓,但因為台鐵這場事故,小女兒不幸離世、大女兒住院觀察,楊小妹妹的阿公今日再度到慈濟醫院探視,期望能在醫護人員醫治下,能讓大女兒挺過難關。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