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赴花蓮各醫院慰問傷者、罹難者家屬。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赴花蓮各醫院慰問傷者、罹難者家屬。圖/台視新聞

台鐵太魯閣號昨天(2)遭工程車滑落邊坡撞擊,發生出軌事故釀50死,總統蔡英文今(3)日一早就抵達花蓮慰問罹難者家屬、探望傷者,她表示有收到各國政府慰問,也感謝民眾、企業提供物資和協助,各部會目前仍持續投入後續工作,務必把事故災害降到最低。

外籍人士罹難、受傷 蔡英文:外交部已聯繫各國駐台單位

蔡英文今天一早在交通部長林佳龍、花蓮縣長徐榛蔚、衛福部長陳時中的陪同下,前往花蓮各大醫院探望傷患以及慰問罹難者家屬,她向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之意,政府一定會持續協助處理後事,各大醫院也全力救治傷者,會給傷者最大的照顧,至於罹難和受傷的外籍人士,外交部已跟相關的駐台代表、機構聯絡,也會繼續提供協助。

蔡英文赴醫院慰問 感謝各國政府、民眾關心、送物資

此外,在昨天事故之後,各國政府也致電慰問,蔡英文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關心,同時也感謝國內許多民眾、企業和民間團體送物資、禮讓救護,讓救災能夠順利進行,展現出台灣良善的一面。

最後,蔡英文表示,後續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政府一定會全力且妥善的處理,也希望此次事故的傷者、罹難者以及家屬能夠得到政府最大的協助,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願逝者安息、傷者康復」。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