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家大姐情緒激動,痛批台鐵弊案連連。圖/台視新聞
董家大姐情緒激動,痛批台鐵弊案連連。圖/台視新聞

2018年台鐵普悠瑪號6432次列車,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釀成18人死亡、215人輕重傷慘劇,而這起意外,讓董家一瞬間失去8名親人,董家大姐事後不滿行政院跟運安會調查結果,還曾赴北檢提告。豈料事隔2年多,今(2)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在花蓮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讓董家大姐情緒潰堤並痛批,台鐵根本沒記取教訓,同時也向交通部喊話,應正視台鐵內部問題。

太魯閣號脫軌釀51死146傷 董家大姐:我心很痛

根據台鐵宣布資料,至今晚6點半止,該起事件共造成51死146輕重傷,遠遠超過普悠瑪事故罹難者,讓董家大姐情緒潰堤喊,「是普悠瑪那時候罹難者的三倍 ,我覺得我心很痛啊 ,可惡!」。

董家大姐表示,「他們(罹難者)不是我的家人,但是我可以想到當時候的情況 ,那他們的家人 ,一定也跟我現在的心情一樣。」

「台鐵弊案連連」董家大姐批交通部漠視鐵路安全

同時,董家大姐也痛批,台鐵根本沒有記取教訓,質疑難道要人民走上街頭,去交通部前抗議,當局才會意識到嚴重性嗎?「什麼時候火車變成最不安全的大眾運輸工具?」認為台鐵弊案連連,倘若當局不改進 ,死傷只會一次比一次更嚴重。

2018年普悠瑪出軌翻覆意外 董家失去8親人

2018年10月台鐵普悠瑪號6432次列車,發生出軌翻覆意外,導致18人死亡、215人受輕重傷,該起事故,讓董家一瞬間失去8名親人,當時董家大姐無法接受,之後不滿行政院及運安會的調查結果,曾前往北檢提告。

高雄/田宇涵、張崇閔、王懿昱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