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首日(2)發生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在花蓮清水隧道出軌事故,不僅造成嚴重傷亡,東部幹線也誤點1小時以上,台東及花蓮火車站的售票櫃台前,有民眾大排長龍前來退換票,也有不少人臨時改搭客運。考量旅客需求量大,客運業者也加開班次協助疏運。

東部幹線大誤點!花蓮-台東普悠瑪延100分鐘

事發後,有民眾在台東火車站準備搭車,不過列車即時動態看板顯示,從花蓮開到台東的普悠瑪號列車,延後超過100分鐘,而花蓮北上車次同樣誤點1小時以上。

台鐵花蓮火車站站長林德香表示,由於列車多少都有延誤,時間從10多分鐘到2個小時不等,因此不少民眾前來退換票。

有鑑於影響到不少搭車的民眾,台鐵也緊急宣布退票規定,只要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1年內除了辦理全額退費,也免費搭乘一次同等級車種;至於持電子票證的旅客,可辦理解卡,定期票民眾則可延長使用期限1天。

民眾改搭客運返回台北 客運班班客滿擬加開

「退票了,所以來改搭客運試試看。」由於台鐵大延宕,不少民眾改搭客運通勤。客運業者表示,目前每一班次都是客滿的,由於不知道事故會維持多久,因此未來也會陸續新增班次,疏運旅客。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