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大清水隧道發生太魯閣列車出軌意外,8節車廂中的4、5節車廂嚴重變形,消防人員初步目視多人沒有生命徵象,目前正在緊急搶救當中,而事故地點的空拍畫面也曝光,邊坡的工程車滑落撞上列車,搶救至今現在已有30多人死亡。

太魯閣事故空拍畫面曝光 工程車滑落邊坡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工程車撞上列車,導致出軌意外,從空拍畫面可已明顯看到,長長列車卡在隧道口動彈不得,據悉上方正在進行明隧道工程,工程車不知原因滑落山坡,釀成事故,好幾台救護車和消防車停在一旁待命,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好幾節車廂嚴重變形。

工程車滑落空拍畫面曝光。圖/台視新聞

根據了解,這輛出軌的太魯閣號列車總共有8節車廂,司機當時在第8節,是工程車直撞的車廂,列車慣性往前後出軌,工程車便隨著列車移動卡在3、4節車廂中,也因此7、8節車廂中的乘客死傷最為慘重。

列車車頭嚴重毀損。圖/台視新聞

稍早台鐵證實司機死亡,而列車長在隧道內的第1節車廂僅受輕傷,其中第4到5節車廂嚴重變形,消防人員初步目視、多人沒有生命徵象,目前正在緊急搶救當中,花蓮慈濟醫院也已經啟動大量傷患機制。

新北市消防局派遣20車、50人前往花蓮救災

台北市和新北市消防局接獲通報,也立刻整隊出動大量搜救隊和人力前往支援,消防局主任秘書陳國忠表示,侯市長指示新北市要全力支援,所以目前第一梯派遣20車、50人前往花蓮支援救災,全力協助搶救。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