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某社區水管破裂,用水暴增8000度。圖/台視新聞
台中某社區水管破裂,用水暴增8000度。圖/台視新聞

台中北屯區一棟400戶的社區大樓,最近收到水費帳單時,發現社區公共用水爆增8千度,1度相當於1公噸的水,等於用了8千公噸的水,但社區沒有游泳池,也只有一間公共廁所,住戶質疑水到底用到哪裡去?對此社區管理員表示因為大樓水管破裂,才會造成水費增加,目前管委會已經在處理,只是正值缺水之際,珍貴水資源白白浪費,實在可惜!

社區大樓用水暴增8000度 水費近10萬

全台缺水中,台中北屯一處社區大樓公共用水暴增8000度,有住戶拿出三期水費帳單對照,第一期分攤總度數只有379,接下來卻突然飆升到5632度,最新一期更衝破8013度,不解的說:「水都用到哪裡去了?」甚至懷疑是不是被私人接去用。

該棟社區沒有游泳池,唯一會使用到水的只有一間公共廁所,不可能用量如此大,換算1度等於1公噸的水,8千度就是8000公噸,按量計價,水費要繳五萬到九萬不等。

台中缺水荒 水管破裂白浪費8000公噸

事後發現,疑似大樓水管破裂才造成水費增加,社區約有400戶,平均下來雖然繳得不多,但住戶說,水就這樣浪費真的很可惜!

社區管理員透露,總幹事有叫人來處理,只是社區大樓水管爆掉,住戶被迫負擔多出來的公共水費,加上台中4月6日就要實施供五停二民生限水,想到這些白白漏掉的水,住戶實在心疼。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