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濃霧影響,金門陷入封島狀態,今天(1日)一早金門又起濃霧,交通船因為海上能見度不佳,暫時停航,上千位民眾行程受到影響,金門機場也因為能見度只有200公尺多,導致所有的航班無法正常起降,初步統計,已有300多位旅客滯留金門。

面對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金門航空站表示,等到天氣一好轉,就會加開班機協助疏運。

霧鎖金門旅客無奈! 取消13航班1024人滯留

金門近日受到大霧影響,放眼望去一片霧茫茫,汽車開在路上,前方交通號誌都快看不清楚。

金門路上一片霧茫茫。圖/台視新聞

另外在金門尚義機場,也陷入濃霧之中,能見度只剩200公尺左右,連跑道都看不見了,迫使航班緊急停飛,旅客連三天候位撲空,直呼:「好無奈!」,更有旅客抱怨說:「很累啊!要補位補不到啊」。

今日尚義機場總計取消13架班次,滯留人數往台北有555人、往台中193人,往高雄也有139名旅客,總計1024人受困金門,無法搭乘班機返程。

大批旅客滯留金門。圖/台視新聞

清明連假疏運 航空站:天氣好轉後加開班次

金門航空站表示,等到天氣好轉後,就會再加開班次,因應連假返鄉人潮。不過不只機場受到影響,就連港口邊,往返大小金門的交通船,也都因為濃霧無法出航,有住在小金門的旅客說,在早上大約9點半就沒船了,因此沒辦法返家。

金門封島交通大亂! 交通船停航民眾難返家

濃霧讓金門陷入封島狀態,民眾行程通通亂了套,只期盼老天賞臉,讓濃霧盡早散去,滯留島上的民眾才能順利回家。

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表示,等到機場一重新開啟後,就會立刻請航空公司加開班機,來疏運旅客。

金門/翁明雅、陶怡軒、黃鈺君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