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考試院長許水德辭世,享壽91歲,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曾經邀請許水德,參加北市設市百年活動,柯文哲在臉書悼念這位前市長,強調未來要「傳承接力北市北年市政基業」。柯文哲今(4/1)日上午出席富德新樹葬區「落羽之丘」啟用典禮,強調自己看破生老病死,自己的身後事不排除「樹葬」,更加碼要花5百萬元,讓北市線上公祭全部免費。

北市「網路公祭」擬免費 柯文哲:花5.6百萬小事

柯文哲今出席富德新樹葬區「落羽之丘」啟用典禮,並坦言,環保葬比較便宜,加上自己是急重症外科醫生出身,對生老病死有自己的看法,認為人一定要過世,那減少對下一代及環境壓力,成為考量,因此柯文哲認為環保葬是值得推廣的。不但為環保葬報書,柯文哲甚至透露自己的身後事,不排除樹葬。

不僅如此,柯文哲也提出線上公祭,擬定民眾可以在推廣期中,免費網路公祭,而預計花費的5至6百萬,全由市府買單。

柯文哲透露自己的身後事,不排除樹葬。圖/台視新聞

許水德91歲逝世 柯文哲發文喊「傳承百年市政」

儘管看破身老病死,但柯文哲對於許水德辭世依舊感到驚訝,他透露不只在設市百年去拜訪許水德,2人私底下也有多次談話,柯文哲認為許水德是位很NICE、很客氣的人。

柯文哲也在臉書發文弔念這位前輩,更強調許水德的「水車哲學」,提倡人要努力踩踏,克服阻力讓理想轉動,還說會傳承接力百年台北的市政基業。

台北/陳蜀強、李和融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