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下周二進行拍賣,最令人矚目的是有一幅,疑似清朝書畫家「鄭板橋」的真跡作品,因為過去曾拍賣過張大千的畫作,首拍3萬元,二拍以4百萬元拍定,這次執行署特別提醒,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仔細看看這幅書法作品,字跡端正又有歷史感,疑似是清朝書畫家揚洲八怪之一鄭板橋的作品「行書墨蘭苦茗七言聯」,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打算在4/6下午進行法拍。不過珍藏的絕跡,怎麼會法拍?原來嘉義一家經營字畫買賣的畫廊,因為積欠健保費6萬元,無法繳清,負責人疑似拿鄭板橋的字畫作為擔保品,申請分期繳納,結果未按時還錢,只好被查封拍賣。

嘉義執行署主任行政執行官穆治平:「也提出了這個字畫的一個相關的檢驗,鑑定的報告,大概提到這幅字畫,基本上他的墨紙,都是傳統的材質,當場來鑑賞,看是不是有這個價值,希望大家可以參與競買,之前有這個張大千的這個畫,情況有發生過,引起廣大的民眾興趣。」

除了有疑似真跡的字畫外,當天的拍賣品還有汽車、不動產,這回拍賣鄭板橋的字畫,是否為真跡?還有待慧眼鑑定,有興趣的民眾拍賣當天不妨到場一探究竟。

 嘉義/蔡崇梧、林鈺庭、何佩珊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