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頭建文告別式,至少3000名道上兄弟到場致祭。圖/台視新聞
角頭建文告別式,至少3000名道上兄弟到場致祭。圖/台視新聞

台南市角頭建文,2月遭小弟蝦米槍殺身亡,今(1)天上午,在安平區華平路上一處停車場舉辦告別式,整場告別式斥資1千多萬,動員至少3000名道上兄弟致祭,為了防止治安事件再度發生,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親自坐鎮,部署660名警力,逐一盤查身分,告別式尚未開始前,警方就查獲多名通緝犯和未成年少年。

角頭建文曾跟隨嘉義黑道洪鴻彬,後來自立門戶,為人樂善好施,輩分高、人緣好,頗得敬重,經營塑膠業有聲有色,逐漸淡出江湖,日前不幸身故,不斷有傳聞指出,是有人放話報仇,就怕告別式爆發幫派鬥毆。

大批道上兄弟從各處赴會場,警方不敢大意,逐一盤查身分,繃緊神經全程戒備,只要可疑人士一抵達,就立刻就上前檢視,警政署前一晚還通令各縣市警察局,全面約制告誡。

警方兵分8個重點區域,從停車場、路口,到附近大樓,一共部署660名警力,刑大、保大、少年隊、警犬隊派兵支援,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更親自坐鎮,就是為了避免發生治安問題。

此外,警方還在會場外查獲6名通緝犯,及85名未成年少年,持續加強盤查,過濾可疑分子,但能否有效嚇阻,確保告別式安全進行,以台南治安來看,恐怕外界心裡打上問號。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