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123人採檢全陰性。圖/台視新聞
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123人採檢全陰性。圖/台視新聞

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今天(1)出發,一早9點指揮官陳時中、防疫醫團隊就親自到機場坐鎮,進行全數旅客採檢,陳時中在中午12點宣布全團123人,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可成功出團。

123人提前採檢完畢 「全數陰性」安全出遊

陳時中今天上午坐鎮機場的前進指揮所,觀察台帛旅客PCR採檢,此次從台灣出發帛琉的旅客有100人、帛琉外交使節團23人,全機一共123人,原先預計要到12點半才會採檢確認完畢,不過在防疫團隊高效的檢驗後,陳時中提前在12點就宣布123支檢體都是陰性,所以全團能夠安全、安心的出國旅遊。

陳時中透露,此次算是一個演練,檢驗還比表定時間快45分鐘,下一次整體流程應該可以更快,他提到這次採用羅氏儀器檢驗,每台機器每次可以檢驗一支,現場準備24台機器,每次大概20分鐘可以檢驗完畢,總體量不大、隨時可驗,靈活性很高,將來若是大團隊時,採用的就要更大、更多量的機器。

會不會也想出國?陳時中:等疫情過就會想去

提到台灣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全部旅客採檢皆為陰性,陳時中表示心情很好,也透露前幾天其實也有跟團隊討論,若是有百萬分之一的不可能發生的話,團隊應該如何因應,所以今天全數都通過「很開心」,被被問到有沒有想要出國玩,他回應能夠出國看看大自然的美景,應該是件很快樂的事情,「等疫情過後我就會想去了」,最後不忘喊話「安心旅遊,大家加油」!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