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將進行人潮管制。圖/台視新聞
清明連假將進行人潮管制。圖/台視新聞

清明連假即將來臨,民眾返鄉掃墓,各地都將出現人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特別提醒,防疫不可馬虎,民眾務必落實秋冬防疫專案各項措施,前往八大場所都要戴上口罩,否則最重將開罰1萬5千元罰鍰,另外也會持續進行人流管制。

指揮中心籲維持社交距離 八大類場所戴口罩

每逢清明連假,不少民眾趕著返鄉,一家大小準備掃墓,還會計畫出門踏青旅遊,使車流量大增、人潮爆滿。指揮中心提醒,希望大家持續配合秋冬防疫專案,一定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除了前往醫療機構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一般民眾會戴口罩外,到百貨商場、圖書館、遊樂園、電影院,以及寺廟、銀行等人多的地方,都要依照規定佩戴口罩,否則將開罰3千到1萬5千元罰鍰。

清明連假須維持「人潮管制」 防疫不馬虎

「其實在前一陣子,我們已經跟各縣市的地方政府,請他們在有關清明祭拜的部分,要做一些管制,那交通部觀光局,或是相關的風景區,都是維持過去總量的管理方法。」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因應清明連假,人潮須進行管制,就怕人潮太多增加感染風險,像風景區、遊樂園、夜市等戶外場所,以及遊行、遶境等集會活動,業者和管理單位都必須管控人數,確保所有民眾能夠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時時做好防疫工作。

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也提醒,雖然國內目前疫情穩定安全,但國外的新冠疫情正在回升,呼籲民眾若連假有各種旅遊、掃墓的活動,千萬別掉以輕心,要持續力行防疫新生活,在八大場所依然要戴好口罩,如果有發燒呼吸道的症狀則避免前往。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