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確保台帛旅遊泡泡,能順利啟航,指揮官陳時中明(1)天一早將親臨桃園機場視察,關注幾大重點,包括旅客有無維持社交距離、戴好口罩;另外,陳時中也建議,民眾要保持最小團體接觸,因為一旦有旅客PCR檢測出陽性,現場防疫醫師會立刻展開疫調,並根據疫調結果,決定哪些接觸者需要隔離、無法出團。 

面對外界質疑台帛旅遊泡泡行程滯銷,陳時中開玩笑回應,這不是他預留機位要偷偷登機,呼籲旅客要買要快。

陳時中4/1赴機場坐鎮 籲維持「最小團體」接觸

除社交距離、戴口罩外,也建議旅客以最小團體接觸。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眼看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就要啟程,不只機場公司全面備戰,指揮官陳時中也不敢馬虎,將在明天(4/1)一早,親臨桃園機場視察,確認旅客都有維持社交距離、佩戴口罩,並建議旅客要保持最小團體的接觸,因為一旦有團員PCR檢測驗出陽性,不排除可能會無法成團。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我們會派防疫醫師駐守在定點,萬一有(旅客)發生是陽性,就立刻展開疫調,再根據疫調的結果,去決定誰隔離,那隔離當然就沒辦法走。」

泡泡團旅客和一般客分流 設專用廁所、免稅店

據了解,旅遊泡泡團的旅客,不只在機場的出入境動線會和一般旅客分流,另外也會有專用廁所、免稅商店,過海關時,更有指定的櫃檯。

帛琉首發團110個機位沒滿 陳時中:想去要快

不過,僅管防疫盡量做到滴水不漏,但首發團110個機位,還是沒坐滿,只有96人報名。出發前夕,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助攻推銷,開玩笑表示「怕是我偷偷跑上去」,呼籲首發團還有餘額,想出遊的民眾請快。

而目前也外傳其他國家,像是新加坡和越南都想和台灣談點對點旅遊,雖然仍研擬中,但要想定案,除了兩地防疫落實,也要有旅客肯花錢買單,觀光泡泡才有意義。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