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貨車差點側翻。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臉書
小貨車差點側翻。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臉書

一輛小貨車昨(30)日上午行駛在國道3號北上三峽路段時,不僅變換車道沒有打方向燈,也沒有和後方來車保持安全距離,強行切換車道,讓車身差點向右側翻,倒向一旁遊覽車。不過駕駛一個神技,穩住車身,拉回車道,繼續行駛。驚險瞬間讓後方車輛嚇壞,網友更直呼「高手在陰間」。

疑車速過快險翻車波及遊覽車 駕駛驚險救回

「他差點翻過去耶。」當時跟在小貨車後面的客車駕駛看到如此不要命開車,髒話狂飆,因為貨車駕駛不僅變換車道沒有依照規定打方向燈外,也沒注意後方來車,他在夾縫中強切外側車道,又疑似因車速過快,差點側翻,並波及到一旁的遊覽車。

貨車後方車輛見狀都傻眼,紛紛減速,讓貨車先行,貨車駕駛也馬上向左穩住車身,拉回內側車道,繼續向前行駛。

貨車「神龍擺尾」後車駕駛開罵 網友:最佳配音獎

影片被放上網後,馬上發酵,有網友直呼這位貨車司機在玩「極速領域」,也有人嘲諷地說他是「Sky哥哥」、「高手在陰間」;不過也有網友注意到行車紀錄器的駕駛與友人的對話,笑稱是「最佳配音獎」。

駕駛神技雖然讓網友讚嘆不已,但國道上變換車道不僅沒有打方向燈,也沒保持安全距離的種種危險行為, 都可依法開罰最高6000元罰鍰。提醒切勿貪快,拿生命財產開玩笑。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