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發表最新聲明,聲稱中國是非常重要的市場,公司會努力贏回中國消費者的信任。圖/翻攝自AP
H&M發表最新聲明,聲稱中國是非常重要的市場,公司會努力贏回中國消費者的信任。圖/翻攝自AP

瑞典成衣品牌H&M因拒用新疆棉在中國遭抵制,H&M公司今(31)日在官網發表聲明指出,中國是非常重要的市場,公司希望在中國跟其他地方成為一個負責任的採購者,會盡力面對當前的挑戰,努力贏回中國消費者跟商業夥伴的信任和信心。不過聲明文對新疆棉隻字未提,也無認錯、道歉字眼,再度引發中國網友不滿。

H&M在聲明表示,H&M正與中國的同事一起努力,竭盡所能以應對當前的挑戰並找到前進的道路。中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H&M對中國的長期承諾仍然堅定。H&M進入中國發展已有30多年的歷史,見證中國紡織業的顯著進步。站在創新技術的最前沿,中國顯然將繼續在整個行業進一步的發展發揮重要作用。H&M感到自豪的是,H&M的供應商已成為這一發展的一部分,希望與該國的合作夥伴和利益相關者一起繼續為推動進步做出貢獻。

H&M稱,希望在中國及其他地區成為負責任的採購商,目前正在制定前瞻性戰略,並積極致力開展下一步的材料採購工作,期盼與所有的相關利益者合作,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一起打造可持續發展的時尚產業。

H&M提到,作為一家跨國公司,H&M在所有運營的市場中遵守當地法律和法規框架。公司的價值觀建立在信任、尊重、正直和對話的基礎上,希望專注於公司的核心業務和最擅長的領域-為全球的客戶帶來時尚和設計。

聲明最後,H&M強調,會致力於重新獲得中國消費者、同事和業務合作夥伴的信任和信心,「透過與利益相關者和合作夥伴的合作,相信我們可以邁開步伐,共同努力發展時尚產業,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服務並以尊重的態度行事」。

然而,整篇聲明未提新疆,也沒有道歉,中國網友不滿表示「中國對你們來說是重要的市場,但是你們對中國來說是多餘的品牌」、「一紙聲明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場?你當我們中國人那麼好糊弄了?」、「無人在意,滾吧」。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