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長賜輪脫困!Google搜尋「2關鍵字」喜獲小彩蛋

在Google輸入關鍵字就可以看到小貨輪。圖/台視新聞

「世界最大的貨櫃輪之一」長榮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日前發生意外,卡在蘇伊士運河上近1週,嚴重影響後方各國貨船的通運,引發全球熱議,而搜尋引擎Google近日跟上這波「大排長榮」風潮,在Google搜尋「suez canal」(蘇伊士運河)或是「Ever Given」(長賜輪),就會跑出可愛的小貨輪動畫跑馬圖樣,製造意外小驚喜。

長賜輪日前受到橫卡在蘇伊士運河,完全擋住海運通行,各國貨輪全受影響,造成原物料運輸卡關,甚至引發物價反彈,經過救援團隊、挖土機賣力挖沙的努力後,終於在29日宣布危機解除,讓長賜輪脫困。

Google搜尋打上「suez canal」或是「Ever Given」會出現小彩蛋。圖/台視新聞

長賜輪、蘇伊士運河的近況成了日前全球備受矚目的焦點,各國不斷透過Google搜尋最新資訊,而在長賜號脫困後,Google也為此「慶祝」,在手機或是電腦版的Google搜尋列中,打上「suez canal」或是「Ever Given」就會出現驚喜小彩蛋,可以看到小貨輪動畫從左到右跑過,非常可愛。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