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鳳梨無預警遭中國封殺進口,今(30)日在日本東京有水果進口商召開記者會,強力促銷台灣鳳梨和周邊相關產品,吸引大批主流媒體蒞臨報導,經銷商樂觀預估,明年鳳梨的進口銷售量至少會比往年增加2到3倍,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也表示,台灣鳳梨沒有被中國打敗,反而打開日本市場。

台鳳梨日本市佔率升 出口500公噸破紀錄

台灣鳳梨遭中國無預警禁止進口,轉戰其他國家尋求商機,日本水果進口商在日本東京舉辦大型鳳梨促銷記者會,吸引大批日本媒體蒞臨採訪,根據貿易商和經銷商公開的資訊,今年進口日本的鳳梨數量預計高達500公噸,是去年的4倍,更打破往年紀錄,在日本鳳梨市場佔有率從個位數變成兩位數。經銷商Belx超市小川能弘預估,明年台灣鳳梨的銷售量,可能也會有2到3倍的成長。

鳳梨銷日本獲青睞 謝長廷盼開發長期市場

出席記者會的謝長廷表示,這次台灣鳳梨外銷中國受挫,卻意外獲得日本消費者青睞,希望能藉這個機會,讓更多日本人知道台灣鳳梨的優點,也能長期開發日本的市場。

台灣鳳梨打頭陣,為生鮮水果打出新的市場規模,化危機為轉機,更帶動鳳梨之外的相關周邊產品,順利進入日本市場。

日本/宣聖芳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