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芒果花期接近尾聲,結果狀況卻不如預期,有4成的果實受到乾旱影響,不但發黑畸形,還有些授粉不完全變成空包彈!目前相關單位,正在商討相關措施,讓農民的所有心血,不至於全部血本無歸。

久旱不雨多數發黑變形 授粉不完全變成空包彈

台南芒果園的產量是全台第一高。圖/台視新聞

台南地區的芒果園面積,大約有6,800多公頃,占全台的一半,產量更是第一高。雖然目前不像屏東身受害蟲薊馬影響,但情況也不太樂觀,由於乾旱,芒果樹的開花率雖然很高,但卻長不出果實,而且就算成功結果,有4成的小芒果也出現異常狀況,有的發黑變形,有的則授粉不完全變成空包彈。

有些小芒果出現空包彈的情況。圖/台視新聞

水情未好轉產量恐再三下修 農民盼找出解套方法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到產地視察芒果時,直言「農委會現在對手是老天爺,不是別人,若這三個星期還沒有再下雨的話,今年要吃到芒果的機會就變少了 。」 

而農民也說,從4月開始,將會迎來芒果成長的三個階段,如果水情沒有好轉,恐怕產量會再三下修,只能向政府喊話,找出解套方法,不讓心血通通血本無歸。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王懿昱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