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對苗栗第一個遭限水表達不滿。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對苗栗第一個遭限水表達不滿。圖/台視新聞
  • 苗栗縣議員砲轟,境內有五個大型水庫,平日支應台中和新竹用水,如今卻第一個被限水
  • 苗栗縣議員要求由「供五停二」調整為「供三停一」來降低影響,否則不排除發動抗爭

苗栗縣竹南和頭份即將於4月6日開始啟動「供五停二」的限水措施,苗栗縣議員趁著召開抗旱會議輪番砲轟表示,境內有五個大型水庫,平日支應台中和新竹用水,如今卻第一個被限水,對鄉親實在非常不公平,要求調整為「供三停一」來降低影響,否則不排除發動抗爭。

苗栗支援台中及新竹用水 卻第一個「供五停二」

全台水情吃緊,苗栗成為第一個遭限水縣市,苗栗縣議會今日請來自來水公司以及苗栗縣政府水利處單位召開抗旱會議,議員忍不住砲轟表示,苗栗縣境內有五座水庫,平常供應台中和新竹民生與工業用水,如今卻被列為第一個限水區域,而且一次停兩天,造成居民生活相當不便。

民眾花錢搶水桶裝水塔 要求改供三停一

議員反應,竹南鎮和頭份市從4月6日就要開始實施「供五停二」的限水措施,民眾這幾天都在搶買水桶,甚至裝設水塔,停水措施不但影響居民權益,還要鄉親負擔額外花費,更要承受沒水可用的恐慌,真是叫人情何以堪?

苗栗縣議員廖英利喊話,「這是不平等待遇」,希望各單位要幫忙;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嗆聲,可以停沒關係,但至少「供三停一」,並立刻給答案,不然就將發動抗爭;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也表達不滿,苗栗都供水給科技大廠,希望它們應該要能飲水思源。

全台都需共體時艱 苗將訂水資源回饋方案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認為,可以理解旱災期間要大家同甘共苦,但苗栗縣因為是水庫水源保護區,導致開發受到限制,如今缺水又被列為第一個限水,宛如二等國民,因此未來將擬定水資源回饋地方自治條例,為鄉親爭取權益。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