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警方爆發追逐的肇逃車輛。圖/台視新聞
與警方爆發追逐的肇逃車輛。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街頭今(30)天下午上演警匪追捕戰。45歲林姓通緝犯,開車行經台北市萬華區遇到警方路檢點,拒絕受檢逃逸,一路追撞4車,包括計程車、公車、小貨車、與巡邏車都受到波及,大批警力展開圍捕,追了3公里、開了8槍,趁嫌犯棄車落跑時將人壓制,不過大白天馬路上驚傳槍響,讓不少目擊民眾飽受驚嚇。

通緝犯拒檢衝撞逃逸 警圍捕狂轟8槍逮人

整個警匪追逐過程。圖/台視新聞

驚險警匪追逐,發生在下午2點多,警方執行路檢攔查嫌犯小客車,沒想到他卻在萬大路423巷口追撞計程車逃逸,當時警方持警棍破窗,開了5槍,嫌犯還是一路逃到和平西路3段,追撞小貨車、公車及巡邏車,隨後警方再開三槍,嫌犯在龍山國中前棄車落跑,仍被警方當場攔查逮捕,在車內搜出一支手槍、12發子彈和毒品。

警方喝令下車 嫌犯仍激烈對抗

從監視畫面看到,追捕過程中員警向嫌犯舉槍喝令,要求趕快下車,但嫌犯仍持續衝撞對抗,完全不顧前方人車,員警只好向車輛開槍,但嫌犯仍加速逃跑。

林嫌激烈和警方對抗。圖/台視新聞

事發後,嫌犯車輛左側前後輪胎都被子彈打到爆胎,車頭更是撞得宛如廢鐵,林姓嫌犯因攜槍藏毒,又是竊盜通緝犯,全案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妨害公務等罪嫌偵辦。

林嫌的車輪都被打到爆胎。圖/台視新聞

台北/張倍滋、許修銘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