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長張麗善(中)。圖/台視新聞
雲林縣長張麗善(中)。圖/台視新聞

雲林縣地層下陷嚴重,過去不少區域,只要下雨就會傳出淹水災情,因此縣府極力推廣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近年來推動有成。縣府今(30)日舉行成果座談會,透過視訊連線方式,分享各自經驗,期盼有效提高抗災能力。

雲林20鄉鎮達70處防災社區 評鑑成果亮眼

雲林縣府推動自主防災社區至今,全縣20鄉鎮已經多達70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不僅如此,在水利署109年防災社區評鑑中,還拿下1處種子、1處特優3、3處優等以及2處特殊貢獻的亮眼成果。

拚防災效能不忘防疫 座談會5會場視訊連線

雲林縣政府今上午舉行水災防災演練成果座談會,由於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因此這次座談會也特地分布5個會場,透過視訊同步連線,堅守防疫的同時,也能讓防災效能持續提升。

縣長張麗善表示,「我們自主防災社區跟很多的企業單位,跟我們縣政府、所有各局處,大家都全力分工合作,所以我們盡全力來守護我們鄉親生命財產的安全。」。同時張麗善透露,由於各社區需要通力及分工合作,雲林縣的自主防災社區大獲中央水利署的肯定。

每個社區面臨的問題,都不太一樣,因此透過當地民眾和專業人士的合作,才能有效發揮防災的最大效益。雲林縣水利處長許宏博指出,「自主防災(社區)一成立之後,等於該地區就不怕淹水了,至少在淹水,怎麼知道去處置,去做預警、去做避難。」

雲林/郭振益、林書弘、洪杰民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