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大聲喝斥要計程車上的嫌犯下車。圖/台視新聞
員警大聲喝斥要計程車上的嫌犯下車。圖/台視新聞

基隆市昨天(29日)晚間發生一起計程車搶案,一名男子搭乘計程車,下車時持刀搶走司機身上7千多元現金以及手機,還將車開往宜蘭方向逃逸。

好在計程車上裝有定位系統,讓警方輕鬆掌握嫌犯行蹤,徵調路過的大型曳引車,協助攔截,兩個小時後,成功逮捕嫌犯。

無業男缺錢持刀劫車劫財 警查獲小刀、手套

員警大聲喝斥,示意要計程車停車,隨即上前拉開車門將嫌犯壓制在地,這名行搶男子被員警團團包圍,眼看無處可逃,只好乖乖就範。

原來這名60歲的謝姓男子,29日號晚上7點多,從基隆中正路搭上一輛計程車,沒想到在七堵工建路要下車時,突然持刀抵住司機的頸部,搶走7千多元現金和手機,隨即開著搶來的車往宜蘭方向逃逸。

嫌犯行搶計程車後往宜蘭頭城逃逸。圖/台視新聞

嫌犯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得逞成功,但沒想到計程車上的GPS定位系統早就被警方掌握,警方隨即於晚上9點多在宜蘭頭城濱海路附近逮到這名嫌犯,當場查獲小刀、手套等證物。

男得手7千僅花40元買珍奶 「沒喝完即落網」

原來警方獲報後,立刻徵調路過的大型曳引車,協助攔截,才能順利將嫌犯逮捕歸案。基隆第三分局長呂芳逸指出:「歹徒搶到錢後,先花費了40塊錢(買珍奶),是預謀犯案,買了膠帶和手套上了計程車以後,搶奪了將近7300元」。

根據了解,謝姓嫌犯沒有正當工作,又缺錢花用,才會預謀犯案,雖然得手7千多元,但只在路邊買了40塊錢的珍奶,連飲料都還沒喝完就被逮捕,移送法辦。

基隆/蔡志恆、李科彥、楊孟臻、黃鈺君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