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間農場遭指控綁小羊,虐待動物。圖/翻攝自FB@鳥語獸躍
台南一間農場遭指控綁小羊,虐待動物。圖/翻攝自FB@鳥語獸躍

台南樹谷園區內一家農場標榜生命教育,販售奶瓶讓遊客近距離餵食小山羊,卻被民眾指控,業者沒有取得動物展演許可證,還把小山羊綁在鐵柱邊,讓小羊跪地乞食,根本是虐待動物。對此,業者澄清,為了避免小山羊從柵欄內跑出來才綁繩固定,另外每天只開放早上30分鐘讓遊客餵食,其餘時間小山羊都在小屋內,絕對沒有虐待動物。

羊跪地向遊客討奶喝 動保轟最壞生命教育

咖啡色小山羊被綁在鐵柱邊,為了喝奶伸長脖子,努力往前撲,無奈繩子太短,小山羊幾度跪倒在地,兩隻前腳在地板上摩擦,而後方柵欄內還有好幾隻小羊同樣嗷嗷待哺,一看到奶瓶全擠破頭,這一幕讓動保團體看了好心疼。

動保團體指控台南樹谷園區內這家農場,標榜生命教育,卻販售奶瓶給遊客,讓肚子餓的小山羊只能向遊客乞食,根本是虐待動物,動保團體調查員林小姐批評,農場這樣的作法是很不尊重生命,小羊應該是要從羊媽媽的身上取得羊奶,而不是透過遊客去購買羊奶餵食。動保團體還指出,農場疑似沒申請動物展演許可證,違法營業。

動物展演許可已通過 農場強調未虐待動物

面對指控,業者坦承當天沒有工作人員在場引導,的確有疏失,將會檢討改進,未來也會避免綁羊行為,而動物展演許可證已經申請通過,只是尚未核發,強調農場絕對沒有虐待動物。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