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導致數百人喪命,各界一再呼籲,制裁緬甸,如今現在美國終於出手了,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宣布,暫時跟緬甸斷絕所有貿易往來。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 )表示,民選政府是緬甸經濟成長跟改革的基礎,美國支持緬甸人民,主張民選政府,必須重新執政。

譴責緬甸軍政府暴力鎮壓 美國出手經濟制裁

軍政府於3月27日緬甸軍人節當天,針對全國手無寸鐵的老百姓進行暴力鎮壓,造成緬甸40多座城市中,已知死亡人數達114人的悲劇。對此,美國總統拜登受訪時,直指該事件「令人髮指」,美國正準備回應措施。

隨後戴琪便於自己的推特發文,表示USTR將暫停2013年《貿易和投資框架協議》(TIFA)下美國與緬甸的所有貿易與投資往來。同時戴琪強調,美方支持緬甸人民爭取民選政府,這是緬甸經濟增長和改革的基礎。美國從29日起,暫停跟緬甸的所有貿易及投資往來,將持續到民選政府,回歸為止。

戴琪也譴責緬甸軍政府以暴力對待人民,屠殺和平示威者、學生、工人、勞工領袖、醫護及孩童,她表示這已經震驚國際社會的良心。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