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今天一片霧濛濛,能見度不足2百公尺。圖/台視新聞
金門今天一片霧濛濛,能見度不足2百公尺。圖/台視新聞

金門機場今(30)天一早被濃霧籠罩,能見度不足2百公尺,也造成班機暫停起降,航班大受影響。截至上午10點為止,已經有7個航班被迫取消,這也是今年以來,最大的一場濃霧。

航空站表示,可能要等到中午過後,天氣才會好轉,到時候將會協調航空公司,加開班機來疏運旅客。

金門「濃霧特報」能見度急降 7航班被迫取消

金門一早一片霧濛濛,建物全被籠罩在濃霧下,為了安全起見,金門機場只能直接關場,班機也暫停起降,但這也讓許多旅客行程大受影響,哀聲連連,無奈表示:「沒辦法,就是要等,能見度不夠,它不飛呀」。


不少航班受到大霧影響都被迫取消。圖/台視新聞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金門30日早上9點多,能見度急速下降,不足200公尺,並發布濃霧特報,截至上午10點為止,已經有7個航班被迫取消,這也是今年以來最大的一場濃霧。

近來頻頻「霧鎖金門」 籲旅客搭機前電話確認

航空站表示,最快要等到中午過後,天氣才會好轉,到時候將會協調航空公司,加開班機或擴大機型來疏運旅客,同時也提醒民眾,最近都可能出現霧鎖金門的情況,建議搭機前,可以先打電話跟航空公司確認,免得白跑一趟。

金門/翁明雅、林鈺庭、許耿誥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