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9)天舉辦新書發表會,書中內容大爆料,2020年總統大選差點出現「韓江配」,因為韓國瑜有探詢江啟臣擔任副手的意願,當時他回應「能配合就全力配合」,但最終還是流局。

憂江啟臣立委、副總統兩頭空 「韓江配」終流局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新書發表會,書中內容引發政壇話題。因為江啟臣自爆,2020總統大選原本有「韓江配」的可能。江啟臣說,當時韓國瑜問他排不排斥當副手?他回應,能配合就全力以赴。最後韓國瑜考量選況不佳,以及江啟臣要競選立委連任,就怕江啟臣結局兩頭空,因此「韓江配」宣告流局。

江啟臣新書爆韓江配內幕。圖/台視新聞

江啟臣還原當時心境,「當時我覺得尊重主帥,作為一個團隊,我們打贏是最重要的」。而現在他跟韓國瑜平常也都有聯繫,大家都是好朋友。

藍營其他大老沒出席不合?江駁「私底下祝福」

新書發表會現場座無虛席,就連前主席洪秀柱也到場力挺,好交情藏不住,只是黨內其他大老,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吳敦義和朱立倫等人都沒現身。江啟臣解釋,「他們也都有給我一些祝福,大家都有自己的行程,我也會把書送到他們手上。」

江啟臣說是行程安排的問題,卻也讓人聯想是否因九二共識,黨內意見無法整合,難以取得前輩認同?江啟臣對此強調,「九二共識就是本於中華民國憲法,有中華民國憲法才有一中各表,也才有九二共識。」以主席身分定調立場,盼能整合黨內,團結迎戰。

台北/林宸佑、楊岳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