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排列出金門高粱讓民眾看了又驚又喜。圖/台視新聞
無人機排列出金門高粱讓民眾看了又驚又喜。圖/台視新聞

原訂元宵節在新竹舉行的「台灣燈會」,因為疫情考量,燈區分散到各縣市展出,其中71座花燈就被移到金門,縣府昨天(28)日更擴大舉辦「金門星光節」,一口氣派出400台無人機表演,熱鬧開幕。

「金門星光節」熱鬧開幕 400台無人機點亮夜空

金門星光節28日熱鬧登場,開幕派出400台無人機表演點亮夜空,排列出金門高粱、Q版風獅爺等圖案,讓民眾看了又驚又喜,更找來金曲歌王蕭煌奇演唱,十分精彩。

疫情考量! 新竹「台灣燈會」首次移師金門點燈

更特別的是,現場這些花燈原本是要在今年二月底的元宵節,於新竹「台灣燈會」展出,因為疫情考量,首次移師到離島金門點燈。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表示,「在遵守防疫守則下,做適當的舉辦,也因緣際會地讓台灣燈會部分燈區,首次在離島展現。」

71座花燈浪漫登場至5/30 縣府盼帶動觀光潮

原於今年台灣燈會展出的「傳藝風華燈區」59座花燈,以及「動物星光燈區」12座花燈,皆通通移師到金門,規模盛大、為期兩個月的展出,可望帶動觀光熱潮,為離島旅遊旺季揭開序幕。

「傳藝風華燈區」、「動物星光燈區」移師金門。圖/台視新聞

金門/翁明雅、許菁珊、阮賢偉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