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新聞獨家直擊,去年在F-5E意外殉職的飛官朱冠甍,今(29)日在空軍公墓舉辦公葬典禮,他的母親、妻子和兩歲的女兒,都親自到場送他最後一程。不過這兩年來,空軍一共就發生5次重大飛安意外,折損12名飛官,飛官潘穎諄至今仍下落不明,國防部也坦承,相關飛行部隊沒有汲取教訓,才導致憾事一再發生。

F-5E殉職飛官公葬 朱冠甍一家淚崩

國旗覆上靈柩,空軍公墓舉辦F-5E意外殉職飛官朱冠甍的公葬儀式,空軍司令熊厚基親自向家屬致意,朱冠甍的母親止不住淚水,妻子帶著兩歲的女兒,手輕輕撫上棺木,向丈夫和孩子的爸爸道出無盡思念。

空軍2年內12飛官殞命 國防部:沒汲取教訓才頻出事

細數這兩年來發生的5次重大飛安事件,12名優秀飛官殞命,還有兩人待援,國防部坦言,飛行部隊沒有汲取教訓,才導致憾事不斷重演,雖然軍方提出了檢討改進,立委仍敦促時程要加快,才能讓保家衛國的軍官們平安回家。

空軍兩年內失事記錄。圖/台視新聞
空軍兩年內失事記錄。圖/台視新聞

而近日失事的F-5E戰機意外,失聯待援的F-5E飛官潘穎諄,搜救任務依然持續進行。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目前搜救還沒有新的進展,但是我們海空跟陸上的搜索,持續的在進行中」。

府院政要出席忠烈祠春祭大典 祭奠烈士為國犧牲

今天也適逢忠烈祠春祭大典,總統蔡英文就主祭位置,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5院院長全程陪祭,典禮過程莊嚴肅穆,府院高層全到齊,要向忠烈祠內40萬名為國捐軀的烈士,致上最高敬意。

忠烈祠春祭大典,總統蔡英文主祭。圖/台視新聞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吳祥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