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改變四季,2100年夏季恐長達半年。圖/台視新聞
地球暖化改變四季,2100年夏季恐長達半年。圖/台視新聞

全球暖化愈來愈嚴重!近來有國外研究指出,如果暖化情況持續,預測到西元2100年,夏季可能會長達6個月,冬季則會被壓縮到剩下2個月,有學者以國內數據舉例,像是台北測站每年平均氣溫高於35度的天數,從100年前只有7天,現在已經增加到79天,一旦四季被改寫,將會嚴重影響農業發展,也可能改變原本的生態平衡,衍生出更多傳染病。

未入夏已飆高溫30度以上  研究指出「夏天將長達半年」

最近艷陽高掛,還沒到夏天,高溫動不動就飆破30度,根據國外科學研究,發現地球60年的四季變化,夏季天數從78天增加到95天,春季剩下115天,秋冬的天數也都減少,隨著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預測到下個世紀,夏天可能會長達半年,而冬天將縮短剩下2個月。

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主任曾鴻陽就說,如果人為影響沒有去除的話,那溫度會愈來愈高,預估未來夏天真的有可能會達到半年。

均溫35度↑增70多天 專家建議:農業、防災政策及早因應

地球持續加溫,以國內台北氣象測站數據來看,每年平均氣溫高於35度的天數,從100年前只有7天,增加到現在多達79天,將對環境和人類帶來重大影響。

曾鴻陽表示,地球暖化可能因為溶解原本在地底下的很多生物,對於調適上又是另外一件重大考驗。

氣候變遷改寫四季,專家學者建議,在農業管理和防災等政策上,恐怕都得加速研擬因應之道,才能適應未來新的氣候型態。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