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民眾示威抗議,當地衝突四起。圖/翻攝自AP Direct
孟加拉民眾示威抗議,當地衝突四起。圖/翻攝自AP Direct

孟加拉這幾天動盪不安,當地的穆斯林因為反穆斯林的印度總理莫迪到訪,發動示威遊行,除了和執政黨的支持群眾爆發衝突,也和警方衝突不斷,警方甚至朝穆斯林群眾開槍,目前已知至少有十多人在衝突中死亡。

穆斯林霸占清真寺前 大聲拍手抗議莫迪來訪

印度總理莫迪於26、27日抵達孟加拉,大批穆斯林在清真寺前大聲拍手抗議,以行動向莫迪表達抗議,但下一秒只見一大群支持執政黨孟加拉人民聯盟的群眾,發動突襲,要將穆斯林趕走,但穆斯林也不是省油的燈,拿起鞋子石塊就往對方身上扔,警方也趕到現場,發射催淚彈,孟加拉首都達卡煙霧迷漫。

莫迪送疫苗 穆斯林不領情發起抗議行動

此次到訪,莫迪更雪中送炭,贈送疫苗給孟加拉,他說「印度生產的疫苗,對孟加拉同胞很有效」,但孟加拉的穆斯林不領情,對莫迪相當反感,認為他領導的印度教國家主義,派企圖挑起宗教對立,打壓印度國內少數教派,特別是穆斯林,因此發動抗議示威。

莫迪在孟加拉除了慶祝孟加拉獨立紀念50週年,也參加孟加拉國父拉赫曼百歲冥誕紀念,這段期間大批穆斯林信徒上街怒吼,各地衝突不斷。孟加拉警方表示,「警方集中全力,避免民眾製造任何暴力衝突」,但除了發射催淚彈,警方還朝民眾開槍,導致十多人在衝突中死亡,孟加拉收到莫迪總理送來的疫苗,卻付出了可觀的社會成本。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