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上週末對示威者進行血腥鎮壓,導致100多人死亡,美國總統拜登今(29)天譴責暴行,直言:「這非常駭人聽聞!」,更對不幸罹難的民眾表達遺憾,表示根據所得情報,有許多無辜受害民眾,在完全不必要的情況下遭到殺害。

緬甸軍方空襲克倫族武裝團體 3千人逃泰國

據《法新社》報導,緬甸安全部隊28日再度向各地示威群眾開槍,造成全國單日就至少有107人不幸喪命,武力鎮壓持續不減。

緬甸軍政府不僅對街頭示威者進行血腥鎮壓,上週六(27)晚間還對武裝團體控制的東南部少數民族地區戴普諾(Day Pu Noe)發動空襲,讓民眾嚇得攜家帶眷躲進山洞避難。

緬甸少數族裔武裝組織「克倫民族聯盟」(Karen National Union)指出,有多架戰機於27日晚間襲擊當地村莊戴普諾,導致村民倉皇逃生。當地人權團體表示,這場空襲導致大約三千名村民被迫逃亡到泰國,目前仍然有許多村民躲在叢林當中。

當地人道團體譴責緬甸軍方在夜間發動空襲,相當不人道,另一方面也批評俄羅斯與中國提供裝備給緬甸軍政府,助長緬甸軍方氣燄。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