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田納西州暴雨導致洪水不洩,救難人員冒險救出受困民眾。圖/翻攝YouTube
美國田納西州暴雨導致洪水不洩,救難人員冒險救出受困民眾。圖/翻攝YouTube

美國田納西州首府納許維爾地區近日降下暴雨,光是週六(27日)一天,降雨量就累積高達14公分,創下當地歷年3月降雨最多的一天,造成不少地方發生大範圍洪患。

28日洪水稍稍退去後,陸續發現不幸罹難的死者遺體,目前至少證實有4人不幸死亡。

納許維爾大暴雨 2天總雨量史上第二高

街上滾滾洪流有如猛虎出柙,一輛輛汽車泡在水中,豪雨來得太急太快,甚至有民眾連人帶車被洪水沖走。救難人員出動橡皮艇,在湍急的流水中協助受困的駕駛脫困。

納許維爾居民驚呼:「洪水上漲速度之快令人難以置信!」,這場洪水快要淹到一個成人高,連續兩天的暴雨更在田納西州首府納許維爾創下新的記錄,外媒報導,這是當地三月降雨量最多的一次,兩天的總降雨量也創下史上第二高。


暴雨襲擊,不少車輛受困水中。圖/翻攝YouTube


美國南部風暴威脅 大雨冰雹龍捲風突襲

美國近日天災頻傳,南部地區包括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以及田納西州,前兩天迎來恐怖的風暴,還伴隨強烈龍捲風,天氣說變就變,田納西州還下起冰雹,現在冰雹剛下完又迎來暴雨,讓居民歷經一場又一場的震撼教育。

事實上2010年5月,納許維爾也曾降下暴雨,當年的洪患造成田納西州21人死亡,光是在納許維爾就有15億美元的損失,如今這場再度重創納許維爾的洪災,損失還有待統計。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