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管漏水5天,居民不滿在水情嚴峻的情況下,卻遲遲等不到人來修。彰化縣和美鎮一處巷道的馬路不斷滲出水來,疑似路面下方水管破裂,初估一天流掉的水量,大約可以提供10戶用水,在這即將限水的旱災時期,水就這樣流掉,居民直呼「真的很浪費」。

破管漏水沒人理?居民:1天漏掉10戶使用量

短短不到2百公尺的柏油路,居然出現多處路面滲水,到處可聽見滴滴答答的聲響。彰化縣和美鎮愛和路疑似地下水管破裂,導致自來水外漏,附近居民表示,發現漏水的第一天就通報自來水公司,但卻一直等不到工程人員來維修。

綿延不絕的清水,不斷流入排水溝中,由於中部地區水情吃緊,4月6日開始,北彰化地區也將配合限水供五停二,如今破管漏水,卻沒人理也讓居民相當不滿,「現在缺水還漏水,感覺很不好,而且一天漏掉的水,可以供10戶使用,漏水量很嚇人!」

水公司喊冤有勘查 強調別處「漏更大」先修

自來水公司出面澄清,獲報當天就有派人前來查看,確認漏水量不大,又剛好其他地區有更嚴重的漏水需要搶修,才會延宕這麼多天。

測漏員透過專業儀器,確認漏水位置,上午前來開挖,進行破裂管線汰換,確保珍貴的水資源,不會再白白浪費。

彰化/戴榮懋、林書弘、吳甫彥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