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總統惠恕仁今(28)天抵台,下榻的酒店門口不但掛起帛琉國旗迎接,周邊道路下午也開始進行交管,維安防護不敢鬆懈。至於防疫工作上,指揮中心表示,由於惠恕仁在帛琉已經進行PCR檢測,因此入境後不再採檢,但已建議訪問團不論是公開或私人行程,都要全程配戴口罩。而惠恕仁總統一下機,面對媒體談話,滿臉好心情,一度把口罩拿了下來。

維安、防疫高規格 帛琉總統來訪警超前部署

帛琉總統惠恕仁伉儷抵台,下榻在台北市中山區老爺酒店。工作人員鼓掌迎接,而酒店周邊下午早已超前部署,進行交管;飯店業者也在門口擺上帛琉國旗和看板迎接。

為了接待惠恕仁,總統府前可以看到我國國旗和帛琉國旗穿插其中,就連惠恕仁即將進行體檢的新光醫院,外頭也掛上帛琉國旗。

由於惠恕仁在帛琉當地已經做好PCR檢測,入境台灣不用再採檢,直到離境前才會再進行檢測,不過他要出席任何行程,指揮中心可是得繃緊神經。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進到飯店的話,他會有專用的出入口,還有住宿樓層會設置酒精、乾洗手液,也有專用的電梯、獨立的用餐專區,出入的場所地點,我們也會事先規劃出入的動線,避免跟其他民眾的接觸。」

台帛旅遊泡泡首批旅客 惠恕仁搭同班機離台

惠恕仁正式展開5天4夜的訪台行程,期間會分別和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餐敘,最後一天4月1日將和台帛旅遊泡泡首批旅客,搭乘同個班機返回帛琉。

帛琉總統惠恕仁展開5天4夜的訪台行程。圖/台視新聞

旅遊泡泡展開前,帛琉總統親自造訪台灣,就是希望能再深化台帛間的友好關係。

台北/林宸佑、蕭秉儀、林楷鈞、吳祥三、李和融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