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蔣萬安是角逐2022台北市長的高聲勢人選。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蔣萬安是角逐2022台北市長的高聲勢人選。圖/台視新聞

2022台北市長選舉藍綠開始布局了嗎?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到高雄參加牙醫春酒晚會,被問到角逐台北市長,他再度表明「沒有這樣的佈局」。不過近來,陳時中頻頻出現在公開場合,難免被猜測是否在卡位,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認為,陳時中是部長,出席活動很正常。

被勸進選2022北市長?陳時中:沒有佈局

陳時中日前到高雄參加醫界春酒,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也積極拿出名片自我介紹、合照自拍,人氣很旺,陳時中因為防疫有成,成了政壇紅人,近來更被勸進競選2022台北市長,對此,他表示沒有這樣的佈局,「那當然有時候朋友,有時候有醫藥的團體,相關的團體,大家都邀約都非常的盛情,我有時間都會在假日盡量參加。」

北市黨部有意提早黨內初選為鋪路 蔣萬安:都要照規則

藍營出戰北市聲量高的蔣萬安,被問及陳時中近來曝光度暴增,他認為部長是牙醫師出身,在很多牙醫師公會的場合也都會遇到,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但目前依照台北市各黨派有可能的候選人民調相比,蔣萬安一路走來都是名列前茅,他維持一貫說法,「民調都是參考」,數字會起起伏伏,現階段最重要就是專注在立法院的工作。

日前有傳出國民黨北市黨部有意提早黨內初選,被批評是替蔣萬安參選因人設事的鋪路,對此,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認為,私人的交情歸私人的交情,重點是黨的制度必須要合乎公平、公正、公開的正當程序,這是完全不同的事情,至於如果真的有這樣公開的初選,一定要符合正當的程序。

蔣萬安也很認同,表示任何黨內的初選提名機制,一定都是要照規則。蔣萬安民調最高,但想要勝選,能量得延續到2022。 

台北/傅詩涵、葉凌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