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連日來意外頻傳,26號才有兩列火車在開羅南部相撞,原本傳出32人罹難,不過當局把死亡人數下修到19人。不料隔天,開羅市區又有一棟10層樓的住宅大樓倒塌,釀成18死24傷。根據當地居民說法,事發兩天前大樓就出現傾斜,雖然有部分居民已經撤離,但仍未阻止憾事發生。

事發前兩天大樓突傾斜 正積極搜救生還者

挖土機忙著移除大型水泥塊,搜救隊同時加緊在瓦礫堆中找尋生還者,埃及首都開羅一棟10層樓高住宅大樓27號突然倒塌,釀成數十人傷亡。民眾說,「挖土機抵達現場後,他們擴大搜救範圍,並要求我們離開,開始作業找尋生還者」。

災區現場。圖/翻攝自AP Direct

警方圍起封鎖線,當地省長也立即趕到現場指揮,大樓倒塌原因還有待調查,但居民表示,開羅地狹人稠,建築違建倒塌意外頻傳,已迫使當局在近年加強掃蕩違章建築,而在事發兩天前,他們也發現大樓傾斜,部分居民已經撤離,但由於剩下的人別無去處,勉強留下,結果不幸意外發生。

埃及憾事不斷 火車事故政府砸4千億台幣改善鐵路

埃及連日來意外不斷,26號才發生火車相撞,一度傳出32人罹難,但當局將死亡人數下修到19人,埃及交通部長卡梅爾‧瓦茲爾表示,「我們砸下2250億埃及鎊,要全面檢修鐵路系統,並發展1萬公里的軌道」,當局承諾砸下約4000億新台幣,全面改善鐵路系統,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