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星」今年3月與地球「擦身而過」  圖/翻攝自YouTube@JPLraw
「死神星」今年3月與地球「擦身而過」 圖/翻攝自YouTube@JPLraw

著名的小行星「死神星」,曾經被天文學家認為最有可能撞擊地球,到2029年甚至會來到距離地球只有3萬2千公里的地方。不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最近修正預估,認為它接下來一個世紀內,都不會有撞地球的風險,因此將死神星排除在風險名單之外。

未來百年內不會威脅地球 從風險名單排除

編號99942的小行星「死神星」多年來惡名昭彰,科學家曾預測,它將在2029年、2036年和2068年非常接近地球,甚至有撞擊的風險。不過,今年3月5日死神星剛好遠遠經過,科學家把握機會重新估算軌道,認為接下來的100年內,死神星都不會威脅地球。

NASA近地天體研究中心表示,他們從1千7百萬公里之外,透過光學望遠鏡和雷達觀測死神星,獲得了精確的動向資訊,而且幾乎可以肯定,它短期內沒有撞擊地球的風險,因此將死神星從風險名單排除。

2029年4月 「死神星」距地球表面3萬2千公里

天文學家預估,2029年4月,死神星會來到距離地球表面3萬2千公里處,屆時東半球的民眾不需要借助望遠鏡,就能看到死神星的蹤跡,也讓許多天文迷相當期待。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