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閱兵典禮展肌肉 示威者橫死街頭最小僅5歲。圖/台視新聞
緬甸軍閱兵典禮展肌肉 示威者橫死街頭最小僅5歲。圖/台視新聞

27日是緬甸的軍人節,發動政變的軍方,在首都「奈比多」舉行大閱兵,但大批追求民主的緬甸群眾,持續上街遊行,抗議軍方推翻民選政府,結果遭到軍方以武力血腥鎮壓,至少有114個示威民眾,遭到軍警射殺,其中甚至包含兒童。

耀武揚威!緬軍方大動作閱兵慶軍人節

緬甸軍方27日慶祝軍人節,在首都「奈比多」舉行大規模閱兵,展現壯盛軍容,但同一時間,緬甸各大城市街頭卻一片腥風血雨,應該保國衛民的緬甸軍警,面對示威群眾,毫不留情開槍射殺平民男女老少。

槍指同胞 緬甸軍方射殺抗議群眾

緬甸軍政府先前就放話警告,若群眾敢在軍人節示威抗議軍方,小心頭部和背後中彈,但27日仰光、瓦城等緬甸境內各大城鎮街頭照樣再度湧現反軍方遊行。果不其然,緬甸安全部隊在各地如殺紅眼般,在事先沒警告情況下,直接把槍口對準自己的同胞,頓時間街頭槍聲大作,示威群眾死傷慘重。

根據外媒報導,截至現今,至少有114個示威民眾遭到軍警射殺,年紀最小的是年僅5歲兒童。

反對群眾:軍方行為如恐怖分子

緬甸「撣邦重建委員會」主席姚色克表示,如果緬軍繼續槍殺平民,軍政府形同化身為恐怖分子,根本不顧人民死活。

軍人節射殺民眾 歐盟英美同聲譴責

緬甸軍方此舉,也讓歐盟、英美同聲譴責,美國大使館發表聲明,譴責緬軍「屠殺」無武裝力量的百姓;歐盟駐緬甸代表團發文表示,緬甸軍人節76週年是「紀錄恐懼與恥辱的一天」;前殖民宗主國英國也批評,安全部隊「因射殺手無寸鐵的平民而令自己蒙羞」。

好諷刺 !緬軍方承諾保護人民?!

領導政變的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則在軍人節閱兵後演說時重申,緬甸將會回歸民主,並承諾舉行全國大選。

敏昂萊也表示,軍方會保護人民,讓全國恢復平靜,但同一時間,緬甸各地軍警卻在街頭大開殺戒,釀成無數平民嚴重死傷,兩相對照非常諷刺。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