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總統惠恕仁今抵台,外長吳釗燮親接機。圖/Twitter@外交部
帛琉總統惠恕仁今抵台,外長吳釗燮親接機。圖/Twitter@外交部

我國與帛琉旅遊泡泡將於4月1日啟航,行前帛琉總統惠恕仁率團於今(28)日下午來訪我國進行訪問,他也是疫情爆發後,首位訪台的外國元首,惠恕仁5天4夜的行程,將會晤總統蔡英文,總統和蘇貞昌,也會設宴款待訪問團。

帛琉總統今來台 展開5天4夜訪問行程

帛琉總統惠恕仁將於今日下午4點,飛抵桃園國際機場,率先體驗台灣行,展開5天4夜的訪問行程。訪問團將依照國賓禮遇,並在國賓接待室完成人身安檢及護照查驗等流程,訪問團抵達和離台時,皆會由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我國政府接機、送機。

帛琉總統將面會航空業代表、蘇揆

訪問團28日下午抵達台灣之後,晚間由新光醫院董事長吳東進,宴請帛琉訪問團;周一早上前往新光醫院體檢,當日下午與長榮、星宇等,航空業代表碰面,佈局疫情後的航線,晚間舉行訪台國際記者會後,後接受行政院長蘇貞昌晚宴款待。

帛琉總統訪台行程1。圖/台視新聞

出席台帛泡泡啟動儀式 擬會晤蔡總統

30日惠恕仁將出席帛琉旅遊展台帛旅遊泡泡啟動儀式,下午會晤蔡總統,晚上與總統共進晚餐;第4天行程則南下台南,參訪養殖試驗場,還有高雄、屏東的遊艇公司。

帛琉總統訪台行程2。圖/台視新聞
帛琉總統訪台行程3。圖/台視新聞

參訪遊艇公司 惠恕仁招商引資盼創商機

根據了解,惠恕仁這回前往高雄要參訪遊艇公司,因為遊艇業者去年不受疫情影響,外銷繳出不錯的成績單,而以帛琉主要收入來源就是觀光,遊艇不可或缺,接著還會前往屏東在參訪另一間遊艇公司,該公司擅長打造玻璃纖維材質的高速艇,不僅廣泛應用在國防部,海巡署、消防署等多個單位,更受到東協會員國青睞。

惠恕仁希望藉由這次訪台招商引資,為台帛兩國開創更多商務投資機會。

台北/蕭秉儀、林楷鈞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