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亮光劃過夜空如飛龍在天。圖/翻攝自AP Direct
神秘亮光劃過夜空如飛龍在天。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洲太平洋沿岸地區週四晚間意外上演一場神秘光束秀,宛如飛龍在天。目擊民眾紛紛猜測是隕石墜落,天文專家出面解惑,原來這是三週前發射的Space X火箭碎片重返大氣層,目前Space X沒有出面回應,但專家們表示這些碎片沒有危險性。

SpaceX火箭碎片重返大氣層 上演壯觀燈光秀

「那是什麼?是隕石!」、「外星人,外星人要來了!」神秘亮光劃過夜空,引起民眾驚呼。25日晚間9點左右,美洲太平洋沿岸地區,包括美國西雅圖和加拿大卑詩省,居民議論紛紛,猜測神秘光束究竟是什麼,後來證明不是隕石,也不是外星人造訪,而是Space X 獵鷹9號火箭的碎片。

學者表示,獵鷹9號火箭約在3週前成功發射,順利將衛星送上軌道,火箭碎片重新進入大氣層,送上一場如飛龍在天的壯觀大秀。

民營太空公司將普及 稀奇景象未來逐漸習慣

一般而言火箭碎片在距離地表60公里的高度解體,這個高度比商用飛機的巡航高度還高,但因為風向和碎片掉落速度不同,要預測火箭碎片從哪裡重返大氣層並不容易。

專家表示,光束劃過夜空的景象固然讓人吃驚,甚至感到超現實,但隨著民營太空公司愈來愈普及化,未來這種景象可能會變得越來越不稀奇,「我們要逐漸習慣,這時代有愈來愈多東西在太空軌道運行。」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