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7)天同台出席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召開的論壇,大談兩岸政策。朱立倫指出,一中各表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國民黨堅決反對一國兩制;趙少康則說,當初喊一聲兄弟保百年平安,被解讀是抱中國大腿,「難道叫一聲大姐,也是在抱大腿嗎?」他認為,兩岸之間「和平」最重要。

黨魁戰紛擾!朱、趙同框 洪秀柱:誰出線我都支持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天舉辦「護憲保台論壇」,邀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人討論「國民黨兩岸政策」,兩人難得同台,一個講明了要選黨主席,一個是熱門人選,洪秀柱展現一如往常的小辣椒個性,笑說,「不管你們兩個誰出線,我都會支持,我會放下仇恨支持喔!」此話一出,讓競爭又合作的兩個人笑得尷尬。

兩岸論述掀牌 朱立倫提「求同尊異」、反「一國兩制」

不過話鋒一轉,談到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朱立倫表示,「總目標是和平,基礎是中華民國的憲法,跟我們中國國民黨的黨章,一中是什麼?很清楚就是中華民國,我們絕對反對一國兩制。」趙少康則說,「我們的經濟是靠大陸,我們的防衛安全是靠美國,所以這是為什麼我一直主張是要等距。」

兩人論點不同,共同點是要和平共處。朱立倫認為,「兩岸交往的一個基本精神,我們叫做求同存異,進一步能夠求同尊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我講過,喊一聲兄弟保百年平安,就是說你不是敵人,還是可以和平相處。」

喊聲兄弟保百年平安 趙少康:兩岸間和平最重要

但趙少康主張的「喊兄弟、保平安」,卻被解讀是抱中國大腿,趙少康回擊,「我喊妳大姐也不是抱妳大腿,這是兩個事情啦!」他強調,把政治利益放在一邊,國家利益才是最重要的。

只是國民黨內的兩岸論述為何,趙少康坦言,「我也不知道國民黨兩岸論述是什麼,有一點想學民進黨,但是你學民進黨的話,選民投民進黨就好了,不要選你了。」

兩岸論述,各有觀點,就看誰的說法能得到更多民眾的認同。

台北/林宸佑、林益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