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之爭,戰火白熱化,考慮參選的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日前接受專訪提到,如果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參選,恐怕和他出現票源重疊的狀況,讓外界猜測難道連勝文不選了嗎?對此,今(27)天連勝文親自回應,兩者之間沒有太大關聯,要不要參選,一切照著自己的計畫走。

藍政黨認同度將崩盤? 連勝文:多溝通接觸

連勝文日前接受專訪,針對參選國民黨主席相關問題做出回應,他表示如果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戰,可能和他的票源重疊,還有私交衝突,因此參選計畫還得再想想。

而今天出席籃球錦標賽開幕儀式,他也再度強調:「(參選黨主席)都還在觀察各種可能的發展情況,一步一步走,照自己的規劃去走。」連勝文也提到:「黨裡面的同志,或多或少每一個人都會有票源重疊的問題,希望透過理念的陳述,告訴大家,我們跟其他同志們的差異點」。

新疆棉延燒演藝界 連緩頰市場考量難強制

最新民調顯示,藍綠陣營的政黨認同度,國民黨首度跌破2成,和民進黨相差了2.27倍,被分析是崩盤的前兆。對此,連勝文表示:「我們多多參與社會的積極面,透過跟民眾的第一手接觸,我覺得是最有效的方法,最實際的方法」。

民調顯示,國民黨與民進黨獲得的認同度比例上,相差2.27倍。圖/台視新聞

不過,昨(26)天國民黨中央對新疆棉事件,做出聲明,要兩岸執政者協助保障台人台商權益,更擔心演藝界,捲入這場政治風暴,反被網友回擊,是藝人主動解約,跟政府間有何關聯?

針對敏感議題,連勝文也幫忙緩頰表示:「做一個消費者來講,應該不需要去揹這種政治上的責任,演藝人員可能有市場上的考量,這個我們也沒有辦法,去強制他要去做什麼樣的抉擇」,連勝文強調,「我們對民主、自由、人權的追求,不會有任何改變」。

新北市/林宸佑、林益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