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戴紅色帽子的乘客,外套冒出白煙。圖/台視新聞
頭戴紅色帽子的乘客,外套冒出白煙。圖/台視新聞

民眾搭公車,突然外套冒出火光!新北市新店客運公車週五(26)行經新店建國市場站時,一名男乘客外套突然冒出火光,嚇壞旁人,司機也立刻停車關切,發現男子身上帶的電池和銅板冒出陣陣白煙,要求他先下車,還好沒有人員受傷,目前研判可能是男子攜帶的電池漏液,才會導致意外。

電池、銅板一起放口袋!初判「漏液」釀意外

駕駛開車開到一半,後方突然傳出叫聲,仔細一看,頭戴紅色帽子的乘客,外套冒出白煙。駕駛趕緊上前關切,就怕影響其他人的安全,緊急開啟後車門,要求這名乘客下車處理。

驚險意外就發生在26日晚上,新店客運行經新店建國市場站時,男乘客的外套冒出火光,嚇壞一旁女乘客,原來當時男乘客把電池和銅板放在一起,初步推斷可能是電池漏液引發意外。

化學老師盧澔指出,電池在外膜破裂的情況下,裡面的電解液流出,電解液可能和衣服的棉屑或是金屬起反應,因此才會有類似白煙的情況。

駕駛資歷逾10年 突發狀況迅速解除危機

51歲的謝姓駕駛,開車超過10年,經驗老道,這回遇到突發意外,危機處理意識高,所幸沒造成人員受傷,虛驚一場。

新北/張倍滋、張士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